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续升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续升

汇通网2014年12月17日11:1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智库ZEW 12月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11月的11.5大幅升至34.9,为今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为20。

德国经济智库ZEW周二(12月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2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因欧元走软和油价下跌提振了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勉强躲过衰退后将出现改善的期望。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11月的11.5大幅升至34.9,为今年4月份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为20。

数据还显示,德国12月ZEW经济现况指数超预期升至10.0,预期为5,前值为3.3。

ZEW表示,该数据是基于对230名分析师和投资者的调查结果,调查是在12月1-15日进行的。

ZEW主席福斯特(Fuest)指出,分析师和投资者对德国经济的信心正在缓慢恢复,数据上升与有利的经济环境具有相关性,比如疲软的欧元和较低的油价。

福斯特称,应当提防推动当前乐观情绪的因素在短期内发生改变。

此外,当天出炉的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幅升至31.8,前值为11;经济现况指数从上月的-59.7降至-62.8。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