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德有望2018年前维持全国预算盈余

德国财长:德有望2018年前维持全国预算盈余

汇通网2014年12月16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12月15日表示,德国公共财政状况非常“稳健”。他称,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德国有望在2018年前维持全国预算盈余。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周一(12月15日)表示,德国公共财政状况非常“稳健”。他称,尽管经济增长放缓,但德国有望在2018年前维持全国预算盈余。

德国财政部在其一封电邮声明中表示,包括联邦支出、州指出、地方支出和社会保障部门支出在内,德国2014年预算盈余料将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全国预算自2012年以来均实现小额盈余。

16个州的财政部长和朔伊布勒发布联合声明称,从现在到2018年的几年中,预算盈余将达到GDP的0.5%。朔伊布勒还称,德国全国债务占GDP的比例今年可能达到74%,2018年将收窄至66%。

不过曼海姆大学(University of Mannheim)的经济学家Eckhard Janeba指出,德国的不莱梅州、萨尔州、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和图林根州面临债务挑战。

德国政府预计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分别为1.2%和1.3%。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