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CPI年率确认升0.6%为57个月最低

德国11月CPI年率确认升0.6%为57个月最低

汇通网2014年12月11日17:1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12月11日确认该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月率持平,年率升0.6%为33个月(2010年2月以来)最低水准,与初步数据一致。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12月11日)确认该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月率持平,年率升0.6%为33个月(2010年2月以来)最低水准,与初步数据一致。该数据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通胀率依然处于低位,表明欧元区仍将面临超低通胀、甚至是陷入通缩的风险,亦加大欧洲央行(ECB)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德国11月CPI年率升幅在连续四个月维持在0.8%不变后降至0.6%。

联邦统计局并公布,德国11月调和CPI终值月率亦持平,年率上升0.5%,也与11月底时公布的初步数据相符。

能源再次成为CPI分项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按名义计算,能源价格年率下降2.5%。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该国疲软通胀数据意味着,若欧元区其它成员国不通过降价和降薪的方式,就难以与该国竞争。因此,德国疲软的通胀数据恐带动欧洲陷入通缩困境。这将给欧洲央行带来挑战,市场对ECB进一步放宽政策的预期已经持续发酵。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