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机构:若油价跌至40美元对全球经济或弊大于利

机构:若油价跌至40美元对全球经济或弊大于利

汇通网2014年12月16日15:51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凯投宏观首席全球经济学家杰瑟普12月16日表示,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至40美元/桶,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可能会开始大于有利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全球经济学家杰瑟普(Julian Jessop)周二(12月16日)表示,如果油价进一步下跌至40美元/桶,对全球经济的不利影响可能会开始大于有利影响。

杰瑟普认为,市场已再度担心油价持续疲软是全球经济急剧放缓的信号。更低的油价能将经济增长前景已不乐观的高债务经济体推向深渊,同时也会增加某些经济体陷入呈螺旋形恶性循环的“通缩陷阱”的风险。

杰瑟普指出,因油价下跌给受害经济体带来的打击将如此严重,以致于这些经济体所蒙受的不利影响将彻底抵消油价下跌给受利经济体所带来的有利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