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财长萨潘:2015年预算赤字将低于预期

法国财长萨潘:2015年预算赤字将低于预期

汇通网2014年12月04日09:2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周三(12月3日)确认,法国明年的预算赤字将低于最初预算方案中的预估,因在欧盟批评法国财政计划后,法国采取了额外的措施来降低预算赤字。

法国财长萨潘(Michel Sapin)周三(12月3日)确认,法国明年的预算赤字将低于最初预算方案中的预估,因在欧盟批评法国财政计划后,法国采取了额外的措施来降低预算赤字。

法国财长萨潘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2015年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从今年的4.4%降至4.1%,这多亏了法国在10月底推出了规模为36亿欧元(44.8亿美元)的额外措施来降低预算赤字。

在欧盟委员会批评法国的预算计划之前,法国预计其2015年的预算赤字占GDP的4.3%。法国最初的预算计划是在10月初提出的。

萨潘表示,将法国2015年预算赤字占比下修,将会让法国财政基础更可靠,并使法国财政赤字“明显”位于欧盟的限制之内。欧盟要求各国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不得超过3%。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