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11月综合PMI初值微升 新订单下滑加快

法国11月综合PMI初值微升 新订单下滑加快

汇通网2014年11月21日10:5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机构Markit 11月2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法国1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小幅升至48.4,低于预期的48.7,10月曾触及八个月低点48.2。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11月20日)公布的调查显示,11月法国私营部门萎缩幅度放缓,但是新订单下滑速度创逾一年之最,暗示下个月形势可能会再度恶化。

具体数据显示,法国1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小幅升至48.4,低于预期的48.7,10月曾触及八个月低点48.2。

11月制造业PMI初值跌至三个月低位47.6,远低于预期的48.8,上月曾跌至48.5。

Markit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企业状态出现大面积下滑,陷于困境,并且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他并指出,法国经济第四季料萎缩0.1%。

11月服务业PMI初值上升0.5点至48.8,略高于预期的48.5,但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

Williamson指出:“服务业企业预期改善,新订单下跌速度为2013年6月以来最快,这表明12月时下行趋势可能再度加速。”

Williamson并称,没有理由认为上月制造业PMI读数会出现较大修正。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