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2014年车市难达销售预期

法国2014年车市难达销售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2日10:48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12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2014年新车销量增长很可能低于预期目标。权威人士分析认为,2015年法国车市仍难乐观。

新华社记者韩冰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12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法国2014年新车销量增长很可能低于预期目标。权威人士分析认为,2015年法国车市仍难乐观。

根据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法国私家车市场新车销量约为163.25万辆,同比增幅为1.1%,按可比工作日销量计算,同比增长为1.5%,低于年初预计增长2%的目标。

据统计,如果将5.1吨以下的新售轻型实用车辆也计算在内,今年前11个月法国新车销量约为196.78万辆,同比增幅仅为1%,按可比工作日销量计算,同比增幅为1.4%,增长情况同样惨淡。

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帕特里克·布兰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当前数据看,今年法国新车销量增长“很显然”达不到2%的预期。他预计,2015年法国车市仍将停滞在今年的水平上,新车销售总量预计为181万辆左右。

帕特里克强调,这样的销售水平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前下降了15%之多。

从数据上看,法国2014年车市的“低温”和10月、11月两月销售惨淡有直接关系。今年8月份时,法国新车销量跌破10万,但当时业内人士仍对实现年销量增长2%的预期较有信心,原因在于:第一,法国车市一般6-8月为淡季,销量偏低不足为奇,9-11月为旺季,是带动全年销量的关键;第二,今年法国适逢巴黎车展举办年,对新车销售有一定刺激;再者,上半年虽然销售状况不佳,但同比增长离2%相差不多。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是,今年传统的车市旺季里,除了9月份法国新车销量同比增长达1.5%以外,10月、11月连续两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跌幅分别达3.8%和2.3%。法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还表明,今年11月法国新车销量仅为13.51万辆,为2009年以来最低。如此低迷的销售情形,自然使得法国今年车市保增长达2%的希望十分渺茫。

自2012年以来法国车市已经连续三年低沉。这种萎靡不振的势头和法国经济增长陷入泥潭有很大关系。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数据表明,法国2012年经济增长率为零,2013年仅为0.3%,今年预计也仅为0.4%,远低于年初预期的1%。经济增长的持续低迷导致法国失业率持续高企,家庭消费难以出现较大增长,从而压抑了车市的振兴。(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