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三星研究出“眼睛鼠标”(2)

一周科技商情:三星研究出“眼睛鼠标”(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16:2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三星研究出“眼睛鼠标”,利用眨眼来控制电脑;阿里巴巴拟加大对印度的投资力度;特斯拉或与宝马合作;今年全球PC出货量跌幅将收窄至2.7%;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占有率25.8%……

PC

今年全球PC出货量有所改观 跌幅将收窄至2.7%

市场研究公司IDC当地时间周二表示,第三季度PC出货量超过预期后,全球PC出货量展望有所改观,但仍然谨慎。

IDC预计,今年PC出货量将下跌2.7%。此前,IDC预计PC出货量将下跌3.7%。

IDC指出,尽管第三季度PC出货量仅下跌0.5%——好于预期,但这是由短期因素造成的,例如Windows XP停服、为第四季度准备库存。

手机排行

Q3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占有率25.8% 苹果12.7%

据台湾电子时报(DIGITIMES)报道,三星电子、苹果和 LG 电子分别位居 2014 年第三季度手机出货市场占有率前三名,而上榜前十的中国大陆手机厂商共有 5 家。

台湾电子时报研究中心(DIGITIMES Research)综合各手机厂商第三季度财报和供应链厂商信息统计出,三星电子手机出货量全球市占率达 25.8% 稳坐榜首,苹果以 12.7% 位居第二,LG 电子 5.4% 位居第三。

物联网

物联网行业今年前三季度交易额超此前两年

企业财务咨询公司Hampleton Partners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物联网市场的投资速度今年有所加快,有可能吸引更多美国科技和电信行业的顶级买家。

Hampleton Partners表示,“物联网”行业过去3年的交易花费为94亿美元,其中有超过一半(50亿美元)是2014年前9个月完成的。

该报告对这一领域的100多笔交易进行研究后表示,物联网行业早期的并购活动由谷歌领导,但思科、三星、沃达丰和Verizon也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