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预计全球经济逐步改善 各国政策将分化

OECD预计全球经济逐步改善 各国政策将分化

汇通网2014年11月26日08:30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表示,全球经济在未来两年将逐步改善,但是日本增长会低于此前预期,而欧元区要应对经济停滞和通缩风险加大的局面。OECD称,在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方面,各国将会有明显的分化,这会带来债市和汇市的波动。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二(11月25日)表示,全球经济在未来两年将逐步改善,但是日本增长会低于此前预期,而欧元区要应对经济停滞和通缩风险加大的局面。

OECD称,在经济增长和货币政策方面,各国将会有明显的分化,这会带来债市和汇市的波动。

OECD在半年度经济展望中称,美国和英国经济会强于欧元区和日本,而在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印尼和南非预计会稳步复苏。俄罗斯经济明年料停滞,而中国经济将会降温。

OECD表示,整体而言,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增长3.3%,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速将会达到3.7%和3.9%,符合之前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公布的预估。

欧元区最令人担忧

OECD对欧元区较为担心,称欧元区或许已滑入持久性的停滞陷阱。

OECD表示,若经济增长停滞或通胀预期进一步降温,则欧元区将面临通缩风险。

鉴于欧元区疲软的经济增长以及通缩风险,OECD称,欧洲央行(ECB)应该进一步扩大其货币政策支持,包括购买资产或推出量化宽松政策(QE)。

OECD对欧元区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通胀率预期分别为0.5%、0.6%和1.0%,比欧盟的预估稍显悲观。

OECD预计欧元区2014年、2015年和2016年的GDP增速分别为0.8%、1.1%和1.7%。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