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令人失望已成全球经济常态 G20改革能否救赎

令人失望已成全球经济常态 G20改革能否救赎

汇通网2014年11月19日15:05分类:G20

核心提示:“令人失望”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常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月(自2013年1月以来)第六次削减其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G20计划包括了各国近1000项政策改革,以提振经济增长。与会国家均表示,他们会互相监督以确保政策的执行。

G20集团领导人在周末的G20峰会上承诺,尽一切所能推动全球经济复苏。日本陷入衰退却提醒着这个目标的未知性。

领导人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聚首后不到24小时,便同意采取措施,在2018年之前集齐2万亿美元以提振经济。

日本内阁府在东京发表消息称,9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出乎意料地萎缩了1.6%(年率),连续第二个月走弱。

“令人失望”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常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月(自2013年1月以来)第六次削减其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增长疲软持续给决策者施压,包括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尽管之前德拉基已经减少了对政府推出货币刺激政策的限制,这些政府不愿增加开支。

美国纽约的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认为,人们误读了这些经济体的实力;货币政策并不适用于供给过剩的全球经济;这些国家需要更合适的财政政策,但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正在实施合适的财政政策。

IMF上个月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3%,较去年给出的3.6%预测及前年的4.1%下调。该机构下一个全球经济预期数据将于1月公布。此前因收入数据落后于预期,也曾调低过2012和2013年的预测值。

全球低增长

IMF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主要的发达经济体,尤其是欧元区和日本,可能会面临低增长期的延长,这一时期反映出持续疲软的个人需求,尤其是投资,这种低增长期可能变成停滞。

日本紧缩促使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削减第三季度的全球经济增长估值至2.6%,之前为2.8%。 

摩根大通的资深全球经济学家Joseph Lupton认为,失望的情绪已广泛根植。

G20计划包括了各国近1000项政策改革,以提振经济增长。与会国家均表示,他们会互相监督以确保政策的执行。

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她对这些努力表示“强烈”欢迎。

总部位于伦敦的研究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却认为,这些提议无疑将加入过往G-20峰会的“被遗忘计划长表”中。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