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三季度GDP增0.7% 远超经济学家预期

俄罗斯三季度GDP增0.7% 远超经济学家预期

腾讯财经2014年11月14日09: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0.7%,该增速低于此前一个季度的0.8%。根据彭博调查,21名华尔街经济学家对俄三季度经济的预期为0.3%,为2009年以来新低。

北京时间11月14日凌晨消息,俄罗斯联邦统计局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0.7%,该增速低于此前一个季度的0.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西方国家因为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对俄罗斯进行了多轮制裁,这拖累了俄罗斯经济。西方的制裁导致了俄罗斯资本外逃并阻碍了到俄罗斯的海外投资。

根据彭博调查,21名华尔街经济学家对俄三季度经济的预期为0.3%,为2009年以来新低。近几个月,由于欧美的联合制裁和油价的暴跌,俄罗斯经济深陷泥潭,市场普遍认为俄罗斯三季度经济将受到严重影响。而彭博调查的27位经济学家预期显示,未来12个月俄罗斯经济有70%的可能性陷入衰退。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在今年10月底时的调查中平均预期俄罗斯2014年全年经济增长率将为0.3%。 (忆松)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