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准备经济战争” 三季度大买55吨黄金

普京“准备经济战争” 三季度大买55吨黄金

汇通网2014年11月14日09:28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在第三季度全球其他各国买需清淡之际,俄罗斯却巨量“买进55吨黄金”来囤积其外汇储备。普京正乘着金价走低来厚实俄罗斯央行的金库,因普京正在为与西方之间可能发生的长期、旷日持久的经济战争做准备。

普京正乘着金价走低来厚实俄罗斯央行的金库,因普京正在为与西方之间可能发生的长期、旷日持久的经济战争做准备。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在大规模买入黄金。据英国电讯时报报道称,在第三季度全球其他各国买需清淡之际,俄罗斯却巨量“买进55吨黄金”来囤积其外汇储备。

下图显示,俄罗斯第三季度所购黄金超过全球央行总需求的一半:

据英国电讯时报报道,俄罗斯政府已大量囤积了黄金,在过去十年已将黄金储备量增长三倍至约1150吨。这些黄金储备可以为克林姆宫试图打赢卢布大贬值这场“货币战争”提供关键火力。

由于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实行制裁、油价暴跌开始损及俄经济,俄罗斯货币卢布面临集中贬值压力。出售石油及天然气的收入大约占了俄罗斯政府预算收入的45%。

总体来看,全球各央行在第三季度总计净买入约93吨黄金,为连续第15个季度“净买入”。WGC报告还称,这主要是因为地缘紧张局势及各国试图减少美元储备而令外汇储备多元化的综合结果。

世界银行协会的市场情报主管Alistair Hewitt称,在2014年底之前,全球各央行对黄金需求总计高达500吨。他称,自2009年以来,各国央行一直在持续增持黄金。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