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与伊朗签署建设新核电机组协议

俄罗斯与伊朗签署建设新核电机组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2日10:3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与伊朗原子能组织11日在莫斯科签署关于在伊朗新建核电机组的一揽子协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消息说,该公司与伊朗原子能组织当天签署协议,俄方将帮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新建两座核电机组。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与伊朗原子能组织11日在莫斯科签署关于在伊朗新建核电机组的一揽子协议。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消息说,该公司与伊朗原子能组织当天签署协议,俄方将帮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新建两座核电机组。此外,俄方未来还可能继续帮助扩建布什尔核电站,使其核电机组总数增加到4座。

根据该协议,俄方还将帮助伊朗在其他地点建设4座核电机组,不过具体地址协议中没有披露。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指出,核电站建设工程及核原料、设施的交付将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下进行,完全遵守核不扩散条约。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它不仅是伊朗首座核电站,也是整个中东地区的第一座核电站。该核电站上世纪70年代由德国承建,后在美国的干预下停工。1995年,俄罗斯接手该项目。由于涉及核能技术等问题,伊俄核电站合作一直受到西方国家指责,加上伊俄双方在建设资金等问题上矛盾不断,核电站建设工期被一再拖延。核电站建成后,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交付期也一再被推迟,伊朗方面最终于去年9月才正式从俄方手中接管核电站。(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