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GE寄望为新兴市场提供基础设施产品

GE寄望为新兴市场提供基础设施产品

经济参考报2014年11月14日09: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高管13日表示,通用电气寄望于新兴市场能够成为企业增长的巨大引擎,因为该公司能为这些国家提供基础设施方面的产品。

据外媒报道,通用电气高管13日表示,通用电气寄望于新兴市场能够成为企业增长的巨大引擎,因为该公司能为这些国家提供基础设施方面的产品。

该公司全球增长部门副总裁约翰·莱斯表示,通用电气业务范围越来越侧重于生产喷气发动机、动力涡轮机、石油和天然气设备等工业产品。在可预见的将来,公司从发展中国家得到的订单应该有两位数的增长。

莱斯认为,虽然全球经济仍在缓慢复苏中,但是在这些新兴市场,公司可望继续获得较好的增长,因为这些市场积累了对基础设施的大量需求。

莱斯称,近期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印度公司都获得了良好的机遇,那里的基础设施需求非常巨大。

莱斯说,过去投资者可能会质疑,为何通用电气会有塑料和传媒这样的业务?不过当公司声称对基础设施领域更为关注时,这些疑问就被打消了。

法国政府近期同意通用电气以124亿欧元(约合156亿美元)收购法国阿尔斯通大部分电力业务。阿尔斯通是世界领先的电力和交通基础设施设备提供商,一直以来都是法国高科技的象征,在全球有9万多员工。在这起收购案中,通用电气和阿尔斯通将共同成立三家合资企业,专门管理阿尔斯通的电力设备资产,法国政府也将从阿尔斯通大股东——法国家族控股的企业集团法国布依格集团(Bouygues)手中购入阿尔斯通20%的股份。

通用电气希望,通过这一大型交易,增强自己在工业领域的实力。莱斯认为,这起收购案同样体现了通用电气成为一家专注于基础设施行业的企业的目标。

近几个月以来,通用电气开始调整业务重点。比如,剥离北美零售金融业务Synchrony,分离媒体部门NBC环球,并在9月份将家电业务以33亿美元出售给瑞典的伊莱克斯。公司还试图降低对金融业务的关注度,将精力更多地集中在核心的工业运营之上,增加能源和工业的资产组合。

2013年,通用电气在美国本土推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安全计划。这套工业互联网体系能满足包括供水及水处理服务、电力、交通运输及矿山等重型工业领域在内的各类公共事业的通信需求。

今年第三财季,通用电气工业部门的营收同比增长9%。公布财报时,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同样表示了对基础设施领域的看重。他说:“尽管商业环境时有波动,但基础设施领域的成长机遇依然存在,公司目前的状况良好。”(周武英)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