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Fed即将告别QE 欧银未来QE几率仍为30%

高盛:Fed即将告别QE 欧银未来QE几率仍为30%

FX1682014年10月29日10: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在报告中称,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的主要变化将是按照原计划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项目,停止继续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预期欧洲央行(ECB)在下周四(11月6日)的会议上会继续维持其主要政策利率不变,未来推出QE的几率仍为30%。

高盛(Goldman Sachs)在近期的报告中称,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的主要变化将是按照原计划结束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项目,停止继续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预期欧洲央行(ECB)在下周四(11月6日)的会议上会继续维持其主要政策利率不变,未来推出QE的几率仍为30%。

关于美联储利率决议

高盛预计:联储声明中将会保留“在相当长时间内维持当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措辞。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决议。

高盛指出,如果联储在声明中对通胀下行风险表示担忧、或明确表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或仅减少100亿美元QE甚至不削减QE,属于意料之外的鸽派信号;

相反,如果声明中未能提及最近全球增长放缓及市场动荡、或者修改关于劳动力市场存在严重利用不足的表述,则属于意料之外的鹰派信号。

高盛经济学家指出,自从9月份联储会议以来,美国的当前活动指数(CAI)依然强劲、三季度GDP跟踪指标变化不大、就业市场走强、通胀动能继续放缓,而市场对联储加息步伐的预测有所放缓。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FOMC可能在声明中承认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失业率下降。

报告还显示,对于最近全球增长有所放缓以及市场动荡,声明中可能会有所提及,但联储并不认为会对美国的增长趋势产生影响。

关于欧洲央行下次货币政策会议

高盛经济学家Dirk Schumacher在一份报告中称,预期欧洲央行新闻发布会的整体基调偏向鸽派,

其同时指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即使明确暗示不太可能会有新措施浮现台面,但还是会‘抛出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之类’的话。

Schumacher表示,德拉基可能想要消除外界对欧洲央行“机械地”应对通胀预期变化的印象。欧洲央行管委会关于资产购买的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