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高盛下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通胀预估

高盛下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通胀预估

汇通网2014年10月28日16:2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高盛下调新西兰今明后三年通胀率预估,还下调澳大利亚明后两年通胀率预估。

据外媒周二(10月28日)报道,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以Tim Toohey为主的经济学家们在报告中表示,目前预计新西兰联储(RBNZ)将在整个2015年度不加息,此前预计RBNZ将于明年第二季度重启加息。

高盛称,推迟对RBNZ重启加息的时间预期的原因包括,新西兰第三季度CPI数据温和、国内经济势头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一个更为脆弱的全球经济背景和“仍旧被高估”的纽元汇率水平。

彭博分析师调查数据显示,所有受访分析师(不包括高盛分析师)一致预计RBNZ将在2015年底前加息50-100个基点。

高盛还下调新西兰今明后三年通胀率预估,称新西兰通胀率在整个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料平均在1.3%、1.3%和2.0%(此前分别料为1.5%、1.9%和2.2%),2016年年中前料连续的通胀率水平不会重返RBNZ的目标中点。

高盛预计,RBNZ料自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额外加息50个基点,令官方现金利率(OCR)在2016年年中前达到4.0%。

高盛称,RBNZ下一步行动为“降息”的几率是“可能的”,但“几率相对来讲比较低”。

此外,高盛还下调澳大利亚明后两年通胀率预估,将2015年和2016年通胀率预估分别下调至2.1%和2.6%,此前分别为2.3%和2.7%。

高盛还下调澳洲明后两年的潜在通胀率预估,将2015年和2016年潜在通胀率预估分别下调至2.5%和2.9%,此前分别为2.8%和3.1%。

高盛称,下调澳洲通胀预估还考虑到高盛对油价走势的最新预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