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投资者不应“惧怕”全球经济放缓

高盛:美投资者不应“惧怕”全球经济放缓

汇通网2014年10月24日09:2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的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David Mericle辩论道,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当谈到美国经济时,仍有一些乐观的理由。

欧元区重新滑向衰退的担忧(由于欧元区政策制定者难以克服欧元区的通缩恐惧)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国股市波动。外媒在周三(10月22日)一篇报导称,由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形成的威胁给美国5年经济复苏带来困境。

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David Mericle辩论道,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当谈到美国经济时,仍有一些乐观的理由。高盛最近降低了对中国、日本和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

受到非美地区经济放缓的一点拖累

高盛表示,降低全球2015年至2016年底的经济增长预期,将使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降低不到0.1%。

还记得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吗?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说到:“由于出口只占美国GDP的13%,贸易数据计算的方法使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很难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除非美国以外地区的疲弱态势在等待爆发。”

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指出,根据标准的经济假设,美国外GDP增长率下降0.5,就会降低美国GDP增长率0.13%。高盛的模拟计算使用的是美联储(FED)工作人员的计量经济模型,因而显示的影响可能小于封底计算所得出的影响。

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表示,他们计算出在2015年至2016年底,非美国地区GDP增长率减少0.5%,将削减美国GDP增长率不到0.1%。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