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卡梅伦:英国绝不缴纳21亿欧元欧盟预算摊派

卡梅伦:英国绝不缴纳21亿欧元欧盟预算摊派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28日09:2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表示,英国政府绝对不会支付欧盟所要求的21亿欧元欧盟预算补充付款。反欧盟的英国媒体之前的报道中高度赞赏了卡梅伦首相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称这是反抗只知道抢钱的“欧盟官僚”的高尚立场。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表示,英国政府绝对不会支付欧盟所要求的21亿欧元欧盟预算补充付款。反欧盟的英国媒体之前的报道中高度赞赏了卡梅伦首相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称这是反抗只知道抢钱的“欧盟官僚”的高尚立场。

卡梅伦首相在上周五愤怒地拒绝了欧盟方面提出的,在12月1日的截止期之前缴纳欧盟预算补充付款的要求,并指责欧盟执行人员以令人震惊的方式提出这种令人难以接受的要求,是对英国政府及他本人的偷袭。

在周一的议会发言中,卡梅伦进一步表示,他无意以当前的方式支付这笔款项,并表示这个数字应该被大幅削减。他告诉英国议会,“我们不会在12月1日支付这个20亿欧元的账单,我们绝对不会支付这样规模的款项。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

卡梅伦说,这笔账单使得让英国保留在欧盟的主张更难以得到声张。他曾经承诺,如果在2015年的选举中获得连任,将推动于2017年进行针对是否保留在欧盟内的全民公决。

预算付款的争议,以及大众传媒和政界人士对此的推波助澜凸显了英国与欧盟之间长达数十年的互不信任状态,这也引发了更强烈的反欧盟情绪,让任何围绕英国在欧洲地位问题的讨论更加激烈。

目前的局势也显示了反欧盟的英国独立党是如何以快速地崛起将英国的政治议题重心转向了对欧盟的怀疑。

卡梅伦所在的保守党非常担心以更低的移民数量和英国退出欧盟为政治诉求的英国独立党对其连任前景的威胁。独立党已经游说两名保守党议员易帜,并在本月早些时候通过补选获得了在英国议会的首个席位,并有望在11月的一次补选中获得第二个席位。

英国被要求缴纳更高的欧盟预算摊派费用是因为其经济更加成功,而这些数据是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提交给欧盟的。还有其他欧盟国家被要求补交预算费用,而英国在此之前一直是这样的欧盟预算摊派规则的受益方。

不过,这些细节中大多数都没有出现在围绕这一问题的公众讨论中。英国的右翼媒体将英国塑造为,因为其蒸蒸日上,处于欧盟内最快速增长的经济而被欧盟所惩罚,为法国和德国这两个历史上的宿敌所犯下的错误买单。

英国畅销的小报太阳报在周一的文章中说,“为什么英国要因为如此脆弱的胜利而被这份令人震惊的欧盟账单所惩罚?而法国却因为悲惨的失败得到回款的褒奖?”

文章说,“为什么我们要从纳税人手中借17亿英镑,只为了交给那些无能的笨蛋?即将离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这样的官僚能够理直气壮地说这是我们的法律义务,但是真正的权力是掌握在我们手中。”

虽然大量英国人指责欧盟造成了英国国内极高的移民水平,但是很多选民并没有报章所显示的那样激愤。有民意调查显示,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选民比例实际上处在2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孔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