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欧盟向英国追加摊派21亿欧元 卡梅伦愤怒

欧盟向英国追加摊派21亿欧元 卡梅伦愤怒

参考消息网2014年10月27日09:1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4日召开的一次欧盟峰会上愤怒地拒绝了布鲁塞尔提出的缴纳21亿欧元的付款要求,此举为英国在欧盟中的位置制造了一次新的摊牌机会。

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24日召开的一次欧盟峰会上愤怒地拒绝了布鲁塞尔提出的缴纳21亿欧元的付款要求,此举为英国在欧盟中的位置制造了一次新的摊牌机会。

据法新社10月24日报道,这位首相“绑架”了这次本来要集中讨论欧洲停滞不前的经济现状的会议,表示这个“令人难以接受的”账单是一个意外,而且是对成功管理自身经济的英国进行惩罚。

卡梅伦的态度引发了强烈反应,其他领导人告诉他要付清自己的账单,而且大权在握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坚称,卡梅伦事先就知道这笔约21亿欧元的付款要求。

卡梅伦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满脸通红地敲着桌子说:“我不会在12月1日付这笔钱。如果人们认为会发生这种事儿,那他们等来的会是另外一个结果。”

消息人士说,这次冲突致使峰会中断了约1个小时,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

这次冲突再度提出了有关英国在拥有28个成员国的欧盟中复杂的地位问题,卡梅伦已经发誓如果赢得明年5月的大选,他将就这个问题在2017年举行一次全民公投。

由于对成员国经济产出的计算方法进行了调整,英国的账单是几个必须支付这一账单的欧盟成员国中金额最大的。现在的计算方式包括此前一些隐性收入,例如毒品和色情业,以及经济的整体表现。

让英国感到雪上加霜的是,按照新算法,欧盟还欠法国10亿欧元,而欧盟最大经济体德国则可以获得7.79亿欧元的返还款。

卡梅伦坚称,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和希腊、马耳他以及其他一些同样受到影响的国家的领导人都支持他。

提出这一付款要求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证实,欧盟各国财长将按卡梅伦的要求开会讨论这一问题。

法国总统奥朗德带头敦促英国按规则办事。奥朗德说:“遵守条约不是只要求其他人的,所有人都应遵守。”

在意大利总理伦齐否认曾说过欧盟的要求是“致命武器”后,卡梅伦甚至似乎开始疏远他的这位盟友。

据欧洲一位消息人士说,卡梅伦的这种公开表态是受国内政治的驱使。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10月24日报道,欧盟的索款要求一再引发它和英国争吵,但英国首相卡梅伦这次的愤怒特别大,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卡梅伦的愤怒则表示理解。她说,让财政部长参与讨论此事是对的。

默克尔强调说:“我也很惊讶,有的国家可以拿走钱,而有的国家却必须付钱。”

即将离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许诺,欧盟委员会将和各国财长举行会议商讨这个议题。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