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经济形势好转推动印度黄金需求 需看节后状况

经济形势好转推动印度黄金需求 需看节后状况

FX1682014年10月23日10:43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经济的向好使得更多人在排灯节买入黄金,本周正是排灯节的高潮。而今年,莫迪政府上任以来,经济好转带来了黄金需求的增加。

经历了去年的大跌后,目前的金价和两年前不可同日而语,但投资者们至少还有亚洲地区的实物需求这个盼头。

印度经济的向好使得更多人在排灯节买入黄金,本周正是排灯节的高潮。

麦格理集团的贵金属分析师Matthew Turner说:“今年印度经济变得更好,这就意味着人们有更多钱能花。”

去年印度则处在完全不同的情况中,当时增长缓慢,通胀高,卢比贬值,这使得排灯节的黄金购买也受到了影响。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印度地区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说:“排灯节的黄金需求显现了印度经济总体的向好,使得普通印度人重拾节日购买黄金的信心。”

据新德里和孟买的一些黄金交易商称,去年由于经济不佳,很多印度人只能转而购买更便宜的白银来替代黄金。

而今年,莫迪政府上任以来,经济好转带来了黄金需求的增加。

据麦格理称,今年9月印度的黄金进口量是2013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除了对印度经济信心的回升,很多当地商户的促销也是今年黄金需求回升的原因,他们不想重演去年的情景。

不过,尽管莫迪被黄金市场寄予厚望,认为新政府会放松黄金进口措施,但竞选时的甜言蜜语显然是无法当真的。近期甚至有消息称由于9月贸易赤字受黄金进口增加的影响而上升,印度政府会再度缩紧对黄金的进口限制。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高级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说:“9月相对比较高的黄金进口量是为节日做准备,因此很快就会被减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