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亚洲是全球经济的“绿洲”

世行首席经济学家:亚洲是全球经济的“绿洲”

中国新闻网2014年09月12日10:09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考什克·巴苏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在今天的全球环境当中,亚洲像一个绿洲;谈到全球经济,人们对亚洲寄予厚望。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12日在天津举行第八届年会。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高级副行长考什克·巴苏在天津出席论坛期间表示,在今天的全球环境当中,亚洲像一个绿洲;谈到全球经济,人们对亚洲寄予厚望。

但他同时指出,亚洲也存在发展不均衡的情况,有的亚洲国家像斯堪的纳维亚一样的国家富裕、有序,有些国家也像撒哈拉以南的地区一样贫困。

巴苏表示,亚洲最早的起飞是以日本、新加坡和中国引领的,属于教科书式的增长,也就是投资和储蓄,但现在必须要进行创新。在亚洲,韩国和日本创新都很好,中国也开始加大创新的力度。“我认为下一个增长的引擎必须是研发、创新。对于这个地区来说这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这并不是他们过去的增长引擎。”巴苏说。

他表示,作为一个世界经济增长动力的来源,亚洲国家之间必须要进行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