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日内将迎数据潮 聚焦全球制造业PMI表现(2)

日内将迎数据潮 聚焦全球制造业PMI表现(2)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09: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多国制造业PMI将于今日公布,其中中国数据将于亚洲时段率先登场。欧元区及其多个成员国周四稍晚也将公布10月PMI初值。

日内聚焦全球制造业PMI表现,传来噩耗还是佳音?

今日市场将再度迎来全球制造业PMI的发布日。其中中国数据将于亚洲时段率先登场。汇丰控股和MarkitEconomics定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23日)上午9:45发布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9月份终值报50.2,连续第四个月高于50。

最新的彭博调查显示,16位受访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50.2;最低预估49.7,最高50.8。若此项数据表现不佳,很可能令市场对四季度中国经济的前景预期再度蒙上阴影,尤其是数据若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料将令商品货币澳元纽元等遭遇重创,而若数据能向好,无疑有望扶助市场人气,利好风险资产。

欧元区及其多个成员国周四稍晚也将公布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了解他们的经济进入今年最后一季时的表现提供初步的信息。此前受欧元区内部及海外需求下滑,上月公布的该项数据新订单录得最近一年来首次陷入萎缩困境,欧元区制造业扩张活动在9月份进一步放缓。

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几乎零增长。而继法国经济增速徘徊于零,意大利再现衰退后,一直有欧元区"引擎"之称的德国经济也出现了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季度环比萎缩。欧元区最大的三大经济体增长无力,给欧元区未来经济复苏敲响警钟。多国纷纷呼吁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

目前,媒体调查显示,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料自上月的50.3下滑至49.9,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预计自52.4下滑至52.0,而10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也预计由52.0进一步下降至51.5。

由于当前预期值已经击破50荣枯线,因此即便今晚数据能符合预期,也可能给欧元带来较大下行压力。就当前欧洲方面经济状况来说,想取得靓丽的数据难度颇大,随着昨日市场传出欧洲央行可能会考虑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券的声音后,欧元市场空头情绪高涨,因此日内对于欧元多头而言,无疑需要格外警惕。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驻悉尼外汇策略师Joseph Capurso说道:“PMI可能会愈发令人失望,我可以看到欧元正在重新走低,欧元兑美元可能会在1.26附近找到支撑。”

除了中国和欧元区外,今日晚间美国也将要公布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该数据前值为57.5,目前的市场预期是57,虽然小有回落,但是从预期看,仍旧是处于扩张中,结合近期的美国经济形式以及当晚公布的数据较多,预计该数据的影响会被消弱。投资者在关注制造业数据的同时,日内晚间美国初请和房市数据的表现,显然也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