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日内将迎数据潮 聚焦全球制造业PMI表现

日内将迎数据潮 聚焦全球制造业PMI表现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09:4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全球多国制造业PMI将于今日公布,其中中国数据将于亚洲时段率先登场。欧元区及其多个成员国周四稍晚也将公布10月PMI初值。

周四(10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高位整理,现交投于85.75附近。隔夜美元指数继续强势上涨,美国9月CPI略高于市场预期,给美元带来提振,而欧元则受银行业忧虑拖累走低。值得一提的是,隔夜WTI油价重挫2.4%,能源股走低拖累美股下跌,美元与美股走势也分道扬镳。

日内市场将继续迎来数据潮的考验。全球多国制造业PMI将于今日公布,其中欧元区数据无疑将最为引人关注。近两日非美货币的跌势更多的是受到本身的风险事件影响。欧元的跌势主要源于欧央行考虑购买企业债的传闻,而英镑的跌势则是主要是由于英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并无加息冲动。后市来看,一旦这些非美经济体数据依然表现不振,很可能再度令美元“不劳而获”。

美元续升至一周新高,非美货币“家家有本难念经”

美元周三(10月22日)扩大普涨之势,因美国通胀数据略胜预期,且稍早对欧元区银行业的忧虑推动美元兑欧元攀升至一周高位。

美国劳工部(DOL)周三(10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7%,高于预期的增长1.6%,前值增长1.7%。同时,美国9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1%,预期持平,前值下滑0.2%;美国9月实际收入月率增长0.2%,略不及预期的增长0.3%,前值增长0.5%。

数据扶助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进而支撑美元。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的汇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在很大程度上,美元跟随美国公债而动。上周公债收益率大幅回落是因担心成长放缓和通胀回落压力所致,” 

他说,“CPI数据没有大的意外,但总体通胀小涨的事实使市场通胀预期与美联储的预期更加接近,尽管两者间的差距仍然很大。” 

在美国数据公布后,欧元进一步走软,触及一周新低1.2635美元。当天稍早,西班牙新闻社EFE援引未具名金融业消息人士报导称,在备受期待的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本周末公布时,可能有11家银行未能通过测试。路透周二报导称,欧洲央行正考虑购买公司债来提振欧元区的流动性。

欧洲央行将于周日公布130家欧元区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在EFE的报导发表后,央行警告称,测试结果尚未发送给相关银行,不能就具体机构的情况置评。央行表示,任何推断都将是“凭空臆测。”

除了欧元外,隔夜英镑汇率也明显承压,兑美元下跌0.5%。英国央行最新会议记录显示,九位政策委员认为,“鲜有迹象”显示通胀压力在不断加大。这暗示英国央行面临的收紧政策的压力有所减轻。会议记录显示,只有两位委员投票支持升息。 

此外,商品货币加元在周三大幅震荡,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美元盘中一度升至日高1.1191加元,之前加拿大央行保持利率不变,且在利率声明中弃用了对利率走向持“中性立场”的措辞。但在收盘前,美元收复失地,因在加拿大央行政策声明公布之时,至少一名持枪男子进入了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会大楼,并在总理哈珀正在发表讲话的房间外开枪。目前该袭击者已被击毙。而隔夜油价大跌,也给商品货币加元带来下行压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