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通胀三个月内两次趋缓 回归央行目标

加拿大通胀三个月内两次趋缓 回归央行目标

FX1682014年10月20日08:38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10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2.1%。

鉴于汽油价格下滑,再加上汽车价格涨势温和,加拿大通胀趋缓,为三个月以来的第二次,逐渐回归到的央行的目标位。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五(10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0%,前值增长2.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扣除价格波动的产品之外,加拿大9月核心CPI年率增长2.1%,续创2012年4月的最高增幅,前值增长2.1%。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10月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近期的经济数据,并未改变央行的通胀预期。加拿大央行7月预期通胀在未来一年将维持在2%的目标位。

由于出口和商业投资未能成为经济增长的驱动,加拿大央行已经连续4年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水平不变。

分项指标,加拿大9月汽油价格月率下跌0.8%;9月汽车价格年率升幅趋缓至0.5%。9月天然气成本暴涨16.2%;食品价格增长2.7%。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