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8月制造业销售降幅创五年之最

加拿大8月制造业销售降幅创五年之最

FX1682014年10月17日09:1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制造业装船月率下跌3.3%至521亿加元,为2009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

加拿大8月制造业销售意外暴跌,跌幅创下逾五年之最,受累于汽车销售骤降。今天的加拿大制造业销售报告,恐成为全球经济增长趋缓的一大信号。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周四(10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下跌3.3%至521亿加元,为2009年5月以来最大降幅。

由于汽车制造商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加拿大制造业销售已经连续七个月走高。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早前曾称,该国经济需要出口和投资需求持续增长,进而消除过剩的闲置产能。众所周知,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加拿大的制造商深受重创。

分项指标,加拿大8月汽车销售月率暴跌12%,前值攀升13.7%;8月汽车零部件销售月率下跌10.8%。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8月制造业新订单月率下跌3.8%;8月制造业未完成订单月率下跌0.1%;8月制造业库存月率下跌0.6%。

数据公布之后,美联社点评称,本轮加拿大的制造业数据,可谓是又一个奏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的警钟。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下挫3.3%,创下5年来最大降幅;再加上月初公布的萎缩2.5%的出口月率数据,加拿大经济停滞似乎已成事实,而这也将令加拿大央行继续押后加息时间。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