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银行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1.68亿美元

美国银行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1.68亿美元

腾讯财经2014年10月16日10: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第二大美国银行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由于与政府达成的巨额和解协议,美银第三季度出现亏损,不过调整后仍然好于分析师预期。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消息,美国第二大美国银行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由于与政府达成的巨额和解协议,美银第三季度出现亏损,不过调整后仍然好于分析师预期。

总部位于夏洛特市(Charlotte)的美银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降至1.68亿美元。该业绩包括包含了56亿美元法务开支,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11亿美元。计入股息后美银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净亏损1美分,远好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每股净亏损9美分。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5%至212.1亿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13.6亿美元。其中扣除债务后的投行业务营收同比增长9.2%至32.7亿美元,其中固定收益交易(FICC)营收同比增长11%至22.5亿美元,债券承销营收同比增长5.9%至10.3亿美元。

法务开支一直是几个季度以来困扰着加总部位于夏洛特市的美国银行的最大问题。在纠缠了数月之后,今年8月份美国银行与美国司法部最终达成协议同意斥资166.5亿美元和解抵押贷款欺诈相关诉讼。金融危机期间美银收购了美林(Merrill Lynch)和全美金融(Countrywide)公司,这些抵押贷款欺诈诉讼也大部分来自于这两家公司。这项和解协议是美国政府和单个企业达成的最大数额罚金,不过这也最终解决了没因面临的最大金融危机遗留问题,美银高管称。

美银股价盘前上涨1.45%至16.76美元,今年迄今涨幅6.58%,好于标普500指数。(萧何)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