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北方部分地区洪灾损失约3亿欧元

意大利北方部分地区洪灾损失约3亿欧元

新华网2014年10月14日14:51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北方近来雨水不断,造成热那亚等部分地区暴发山洪,已致1人死亡,财产损失估计至少3亿欧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

意大利北方近来雨水不断,造成热那亚等部分地区暴发山洪,已致1人死亡,财产损失估计至少3亿欧元(约合23亿元人民币)。

在10日的暴雨中,山城热那亚一名50岁男子因灾死亡。热那亚市区以及周边小镇被大水围困,不少家庭及商店遭水淹,过境铁路中断,公路上覆盖着洪水过后留下的厚厚泥土和杂物。北方的其他城市如都灵、帕尔马等也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意大利媒体引述专家的话说,意大利总共8000多座城市中有近四分之三面临水文地质风险,超过600万居民暴露在洪水的威胁之下。

意大利总理伦齐日前承诺,将投入20亿欧元(约合156亿元人民币)用于加强水文地质方面的防灾工作,以避免热那亚等地再次发生此类悲剧性事件。

意有关部门已针对灾害中的人为因素启动调查,以查明在防灾措施、河床维护、灾害预警等方面是否存在失职渎职。(宋建)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