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官员称该国政府将再下调经济增速预估值

意官员称该国政府将再下调经济增速预估值

汇通网2014年09月26日08:18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官员9月25日透露称,该国政府此后有可能进一步下调本年度的经济增速预期,并将财政赤字控制目标适度放宽,来直面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

意大利官员周四(9月25日)透露称,该国政府此后有可能进一步下调本年度的经济增速预期,并将财政赤字控制目标适度放宽,来直面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

相关官员透露,意大利财政部将于下周发布一份报告,将年度经济增速下调到衰退0.2-0.3%的水平。此前,该国的官方预测值是经济将在今年增长0.8%此外,年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也将被由原先的2.6%上调到2.8%,与去年持平,但仍低于欧盟所规定的3%控制目标。

而该国政府下跌经济预估的原因则是今年开年至今以来的经济数据表现持续糟糕,经济在一季度和二季度都录得了负增长,这意味着该国经济目前已经重新陷入了衰退之中。而之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及意大利本国的企业联合会也都预测,意大利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在今年料录得0.4%的经济萎缩幅度。

此外,消息人士称,意大利财政部对于2015年度经济预估的下调幅度将更为剧烈,预期经济增速将被从1.3%下调到约0.5%,而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则会维持在2.8%,远远高于预估的1.8%。同时,该国实现初步财政收支平衡的时间预期也将被从2015年延后至2016年。不过,该国放宽财政赤字控制目标的意图仍需得到欧盟方面的批准方可生效。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