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8月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转降 需求仍低迷

澳8月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转降 需求仍低迷

汇通网2014年10月10日09:3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10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意外大降0.9%,结束连续五个月的改善趋势。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周五(10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意外大降0.9%,结束连续五个月的改善趋势。分项数据显示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也转降0.1%;自住房贷款许可分项转为降2.0%。这暗示整体澳大利亚房地产需求仍低迷。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意外大降0.9%,结束连续五个月的改善趋势,且持平今年3月数值,均为年内最差表现,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0.3%。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转为降0.1%,7月由劲增6.8%下修至增长5.6%。

澳大利亚8月自主房贷款许可月率转为降2.0%,前值由持平上修至增长0.2%。

澳洲联储(RBA)金融稳定性主管Luci Ellis周四(10月9日)在2014资本市场功能失调研究大会上讲话称,房屋贷款者需要考虑自身所冒的风险;需要密切关注澳洲房市进展及贷款标准。

9月24日澳洲联储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评估报告,强调了房地产泡沫风险并暗示可能出台应对政策。

澳洲联储的该份金融稳定报告称,澳洲房地产市场失衡,抵押贷款市场可能对宏观经济构成风险;与房地产监管机构——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讨论加强银行借贷标准等应对措施。APRA已经加强对抵押贷款的监管。

该报告称,澳洲房市的投资贷款比重超出了住房贷款比重,且澳洲购房需求在2014年面临持续增长的风险。

该指标是房屋需求的领先性指标——大部分房屋都是通过融资购买的,因此这为衡量有多少个有质量的买家进入房市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衡量工具。统计由贷款人所属房屋做保证的新增贷款的变化。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