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机构:澳洲9月就业数据可靠性存疑整体基调偏软

机构:澳洲9月就业数据可靠性存疑整体基调偏软

汇通网2014年10月09日11:00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统计局10月9日公布9月就业报告显示,澳洲9月就业人数减少2.97万,失业率微升至6.1%,但由于季节性调整过程存在问题,对该数据的可靠性存在一些质疑。

澳洲统计局周四(10月9日)公布9月就业报告显示,澳洲9月就业人数减少2.97万,失业率微升至6.1%,但由于季节性调整过程存在问题,对该数据的可靠性存在一些质疑。

目前公布的第三季度(7-9月)就业数据都是原始数据,未经季节性调整,所以数据波动较大,使得难以判断就业市场的真实状况。

数据公布后,不少投行进行了解读,汇通网在此为您进行了汇总。

摩根大通:就业整体基调偏软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BEN JARMAN称,澳洲9月就业报告整体基调偏软;显然数据有些重大修正,澳洲统计局虽已就此提出警告,但就数据表面来看,在8月就业人口增3万(由初值的大增12.1万下修至3.21万)之后,9月就业增幅缩小。

JARMAN称,与此同时,失业率升0.1个百分点至6.1%,劳动参与率也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JARMAN称,“整体而言就业表现相当疲软,这与我们近期见到的趋势相呼应,这与经济增长力道这几年低于潜在增长实力有关。”

瑞银:就业仍不够强劲,失业率或接近峰值

瑞银集团(UBS)利率策略师ANDREW LILLEY称,当目前数据意义不大时,最好还是回顾过去一年的情况;关键在于失业率还在往上走,目前的6.1%仍是多年高点。

LILLEY称,就业增长看上去较温和,还是不够强劲;所有领先指标都有所改善,尤其是招聘广告。若此趋势持续,预计就业将会增长,明年初可能会达到开始推动失业率下降的水平。

LILLEY称,“我们目前正处于或接近失业率峰值,这个峰值介于6%-6.25%之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