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穆迪:澳大利亚经济未强劲到足以提振就业

穆迪:澳大利亚经济未强劲到足以提振就业

汇通网2014年10月09日10:1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10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受兼职就业人数大降拖累,澳大利亚9月就业人数转为大降2.97万,为一年半最差表现。穆迪高级分析师Glenn Levine表示,尽管经济在好转,但并未强劲到每月能产生必要的工作岗位,以维持失业率于低位。

澳洲9月就业数据新鲜出炉,对此,穆迪(Moody)高级分析师Glenn Levine表示,“9月数据弱于我们的预期,但我们并不知道这是如何计算出,因此我对这次的数据并不是十分意外。”

Levine并指出,“我认为这与我们对澳大利亚经济的看法基本一致。尽管经济在好转,但并未强劲到每月能产生必要的工作岗位,以维持失业率于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10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受兼职就业人数大降拖累,澳大利亚9月就业人数转为大降2.97万,为一年半最差表现,该数值与分析师原始预估(降3万)基本一致。

数据并显示,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升至6.1%,预期升至6.2%,前值由6.1%下修至6.0%。9月澳洲失业人数增加1.1万至74.6600万人。

此外,澳大利亚统计局在报告中将8月就业人口下修至增加3.21万,初值创纪录增12.1万;将7月就业数据明显上修为增加1.19万,一个月前公布8月数据时将7月数据由减少0.03万下修为减少0.41万。

此前澳大利亚8月就业数据异常强劲地增长,分析师对数据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失业率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之一,深受劳动市场供需以及经济循环之影响,失业率的高低,也反映了经济的运行状况。尽管被视为滞后指标,失业人口是衡量总体经济健康状况的重要信号,因消费者支出与就业市场条件高度关联。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