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经济部长承认意经济今年将连续第三年衰退

意经济部长承认意经济今年将连续第三年衰退

汇通网2014年09月17日08:49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经济部长帕多安指出,以当前的数据状况推测,意大利经济料在2014年录得连续第三年衰退。

意大利经济部长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周二(9月16日)指出,以当前的数据状况推测,意大利经济料在2014年录得连续第三年衰退。此前,意大利企业界以及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也已经对该国经济予以了悲观预期。

帕多安因而指出,受经济不振影响,意大利的公共财政状况或在此后面临更大的压力,因此他希望能在此后与欧盟方面进行重新谈判,从而使得该国的财政减赤达标日程得到一定程度的放弃,以帮助其更有效地实现经济复苏。

帕多安表示,在今年全年经济增速再度陷入负区间之后,意大利经济有望在2015年迎来复苏。此前,意大利企业联合会和OECD都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衰退0.4%,而年前,该国经济部们曾预计年内经济会有0.8%的增幅。

帕多安指出,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此前的下滑将能为该国在年内节省50亿欧元的财政支出,在在疲软的经济背景下有着雪中送炭的意义。此外,欧洲央行的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至少也能为该国金融业注入至少370亿欧元的资金流动性。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