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IMF调降意大利经济增长预期 或连续第三年收缩

IMF调降意大利经济增长预期 或连续第三年收缩

腾讯财经2014年09月19日10:20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IMF表示,2014年意大利GDP将下滑0.1%。意大利经济增速在2014年将连续第三年出现收缩,与此同时该国公共债务将继续上升。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意大利经济增速在2014年将连续第三年出现收缩,与此同时该国公共债务将继续上升。IMF还呼吁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 的政府继续推进所承诺的改革措施。

IMF表示,2014年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滑0.1%。在2013年和2012年意大利GDP分别同比下滑了1.9%和2.4%。IMF在7月底时曾预期意大利今年GDP将增长0.3%。

IMF预期,明年罗马的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1.1%,与此前的预期相同,主要得益于该国信贷状况的改善和欧洲央行宽松政策的影响。不过,IMF最近几年对意大利的经济预期都太过乐观。

不过,IMF的意大利代表团负责人KennethKang表示,自IMF汇编此次经济预估数据以来,意大利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因此在10月份的最后一次估算中,意大利的2014年和2015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都可能被下调。

自2000年以来,意大利的经济增长速度一直徘徊在零左右,在过去五年仅有一年实现过1%的增长。

IMF表示,意大利的公共债务在今年年底前将可能增长将近4个百分点至136.4%,在欧元区仅次于希腊的债务水平。在2013年希腊的债务水平位132.6%。(忆松)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