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制造业PMI降至15个月最低

德国9月制造业PMI降至15个月最低

汇通网2014年09月23日16:4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50.3,创15个月最低,因产出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预期51.2,8月终值51.4。

市场调查机构Markit周二(9月23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德国民间部门9月份为连续第17个月扩张,显示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意外萎缩后,第三季度已有所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降至50.3,创15个月(2013年6月以来)最低,因产出降至一年来最低水平;预期51.2,8月终值51.4。

由于德国国内订单下滑以及海外订单放缓,制造商连续第四个月裁员。

不过报告中也有一些亮点,投入物价的降幅大于产出物价,工厂加大的采购力度,这预示着制造商认为产出有望在未来数月增加。

数据还显示,德国9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4.0,高于8月的53.7,在荣枯分水岭50大关上方进一步攀升。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德国经济仍然以适当增速前进,但称不上突出。有迹象显示有可能进一步减弱。”

Williamson称,德国民间供应商信心逼近两年低点,而这恐怕在一定程度上系乌克兰紧张局势所致。

Williamson称,整体上看,PMI数据表明,德国经济有望在第三季度增长0.4%;该国今年初表现出来的经济韧劲多亏不同于以往的温和冬季,但经济随后在第二季度萎缩了0.2%,部分经济学家称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有陷入衰退的风险。

尽管如此,德国9月份服务业商业活动较8月更为乐观的增长,因新企业继续涌入,导致企业招聘新员工。

数据显示,德国9月服务业PMI初值意外升至55.4,好于预期及前值;预期54.6,前值54.9。

Williamson称:“目前的德国经济形势并未完全体现出欧元区增长引擎的特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