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PPI年率降0.8% 受能源价格跌拖累

德国8月PPI年率降0.8% 受能源价格跌拖累

汇通网2014年09月19日16:0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9月19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8月PPI年率一如预期下降0.8%,为连续13个月下跌,受能源价格施压,凸显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持续面临通缩压力。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9月19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年率一如预期下降0.8%,为连续13个月下跌,受能源价格施压,凸显欧元区最大经济体持续面临通缩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PPI年率下降0.8%,已经连续一年多(2013年7月以来)下降,降幅符合预期,预期下降0.8%,前值下降0.8%。

德国8月PPI月率也一如预期下降0.1%,预期下降0.1%,前值下降0.1%。

德国联邦统计局称,能源价格是PPI的主要驱动力,8月能源物价月率下跌0.2%,年率下跌3.1%。

核心PPI显示,德国8月剔除能源的PPI月率转为持平,前值增长0.1%;年率增长0.2%,前值增长0.1%。

生产价格指数是衡量工业企业产品出厂价格变动趋势和变动程度的指数,是反映某一时期生产领域价格变动情况的重要经济指标,也是制定有关经济政策和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