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触及近两年低点

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触及近两年低点

汇通网2014年09月17日08:5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智库ZEW 9月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6.9,低于预期值4.8,8月为8.6。自从去年12月创下七年高点以来,该指数就逐月走低。ZEW称,德国经济景气指数下滑已经大幅放缓,但经济环境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德国经济智库ZEW周二(9月1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欧洲央行(ECB)加大货币刺激,但欧洲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之际,德国投资者信心出现连续第九个月下降,并触及2012年12月以来低位。

数据显示,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6.9,低于预期值4.8,8月为8.6。自从去年12月创下七年高点以来,该指数就逐月走低。

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从8月的44.3骤降至25.4,远不及预期值40.0。

ZEW称,德国经济景气指数下滑已经大幅放缓,但经济环境仍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

该机构指出,欧元区经济活动仍令人失望;难以估计苏格兰独立可能带来的影响;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制裁与反制裁仍有不断上升的风险。

ZEW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从8月的23.7降至14.2,经济现况指数从-33.8下滑至-43.8。

ZEW表示,本次调查在9月1-15日期间进行,访问了234位分析师和投资者。

ZEW经济学家称,68份调查回复是欧洲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定之前作出的,166份是之后作出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之后对经济景气的回复,要比之前的回复更为乐观。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关键利率,并公布了资产支持证券(ABS)和担保债券购买计划。该央行6月份也曾下调过利率并公布了针对欧元区商业银行的低成本贷款方案。

ZEW经济学家还表示,认为经济增长和通胀方面可能会有少许积极影响;不确定性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