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8月核心CPI年率达2012年4月来高位

加拿大8月核心CPI年率达2012年4月来高位

FX1682014年09月22日10:0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1%,预期增长1.7%,前值增长1.8%。8月核心通胀年率升幅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高位,主要受新车价格,以及电话服务价格的涨幅所提振。

扣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产品之外,加拿大8月核心通胀年率升幅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高位,主要受新车价格,以及电话服务价格的涨幅所提振。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Canada)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增长2.1%,预期增长1.7%,前值增长1.8%。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9月16日发表讲话称,随着出口和商业投资的逐渐复苏,加拿大经济将重返完全产出的状态,与此同时通胀维持在2%的目标位左右。

波洛兹早前曾称,对于当前央行1%的基准利率的下一步行动,维持中立的态度。其同时表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将在两年左右重返完全输出状态。

分项指标,加拿大8月电话服务价格年率增长7.6%,汽车价格年率增长2.9%,均提振核心通胀的走高。

数据还显示,加拿大8月CPI年率增长2.1%,预期增长2.1%,前值增长2.1%。

加拿大央行在7月的通胀报告中,称预计三季度核心通胀均值将在1.7%,四季度则达到1.8%。同时今年三季度整体通胀达到2%,四季度则可能触及2.2%的峰值,主要受能源价格走高,以及疲软的加元所支撑。

该国的央行额使命之一,就是维持通胀在1%-3%的区间。

加拿大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加拿大8月CPI月率持平;8月核心CPI月率增长0.5%,创下2013年5月以来最大升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