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一周科技商情:Galaxy Note4或10月10日开卖 (2)

一周科技商情:Galaxy Note4或10月10日开卖 (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4:32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Galaxy Note 4或10月10日开卖,约售6340元;特斯拉50亿美元锂电池工厂将建在美国内华达州;三星等操纵SIM卡芯片价格被罚1.38亿欧元;苹果拟打造新iPhone手机钱包,或将改变用户的消费习惯……

苹果手机钱包

苹果拟打造新iPhone手机钱包 或将改变用户的消费习惯

据彭博社报道,某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与大型支付系统、银行和零售商合作,把新款iPhone打造成为一个手机钱包。协议或将在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1点与新款iPhone发布时同时披露,签约方包括 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目前谈判尚未公开。

据悉,新款iPhone将首次配置近场通信芯片(NFC),并结合指纹识别功能TouchID,这将使支付变得更加安全便利。Creative Strategies LLC分析师Ben Bajarin分析称,尽管谷歌等公司都曾为手机支付在实体店的使用开辟新途径,但由于美国零售商并不热衷采用此技术而进展缓慢。

微软中国微博曝Windows 9将发 开始菜单回归

9月3日消息,微软中国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微软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9即将发布,你觉得屏幕左下角的’开始’菜单是否将会回归?”该微博无意中透露了Windows 9发布的时间以及细节,但随后,被微软中国删除。

微软中国相关市场人士回应称,预计本月晚些时候将有更多有关Windows 9的细节信息曝光。

此前流传的信息显示,微软准备在9月30日召开产品发布会,预计将在此次发布会上发布Windows 9的技术预览版。目前还不清楚技术预览版将包含什么内容,但很有可能将令用户有机会预览迷你“开始”菜单等即将推出的Windows功能。

Skype

MSN Messenger全面撤退 Skype接棒乏力

8月29日,MSN中国发布公告宣布Messenger退休,年轻人Skype接棒,并将业务调整为以必应搜索、MSN中文网和无线业务为主。微软作为第一波互联网浪潮的巨头,在新的移动互联网浪潮里却节节败退,三年前收购而来的年轻公司Skype反而成为其转型的支点。

在声明里,MSN中国还强调了广告依然是其商业化核心,寻求“跨产品、跨平台、跨屏幕”的统一解决方案。从微博网友留言看出,Messenger烦不胜烦的弹窗广告,是用户投向Q Q的原因之一,被视为微软的“微信”的Skype,似乎接棒乏力。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