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创逾八年半最快增速

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创逾八年半最快增速

汇通网2014年09月03日16:28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9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意外升至58.1,好于预期及前值,创逾八年半(2006年12月以来)最快增速,强势站稳50荣枯分水岭上方;预期55.5,前值56.2。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9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服务业8月份创逾八年半最快增速,标志着该国消费者需求连续第10个月录得改善,这进一步巩固了西班牙经济在经历六年衰退后重回增长的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8月服务业PMI意外升至58.1,好于预期及前值,创逾八年半(2006年12月以来)最快增速,强势站稳50荣枯分水岭上方;预期55.5,前值56.2。

数据还显示,西班牙8月综合PMI升至56.9,创逾七年(2007年3月以来)最高;前值55.7。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称:“西班牙8月PMI和新商业分项指数均强劲上升,表明该国经济仍然在8月份保持复苏动能。”

“然而,最新的PMI报告中其它分项指数凸显出该国未来所面临的挑战规模。在许多情况下,仍需要通过打折活动来保护销售业绩,就业增速也仅仅是微小改变。”

服务型企业8月份招聘员工速度放缓,就业指数自7月份的51.7降至50.8。关于未来一年前景的商业预期非常乐观,逾46%受访者预期将增长。许多引用了更好的经济形势和更强劲的需求预期。

投入成本继续增长,尽管增长步伐较7月份放慢。

周一(9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西班牙8月制造业部门连续第九个月扩大,因经济复苏,新订单大量涌入且企业雇佣更多员工。

相关内容

西班牙经济自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灭以来一直处于衰退中,但该国经济已经恢复增长。受西班牙不断上升的国内需求提振,目前预计该国经济在明年将增长高达2%。

西班牙服务业占据该国经济产出逾半壁江山,该国服务业一直以来都受到强劲的旅游旺季以及不断上升的消费者信心(因创造就业机会的迹象开始显现)提振。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