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外媒调查:二季度德国经济表现料不及西班牙

外媒调查:二季度德国经济表现料不及西班牙

汇通网2014年08月13日08:1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随着欧元区经济复苏几近陷于停滞,二季度德国经济的表现或五年多来首次弱于西班牙。

随着欧元区经济复苏几近陷于停滞,二季度德国经济的表现或五年多来首次弱于西班牙。

据外媒的一项调查,在去年带领欧元区走出史上最长衰退期后,德国这个欧洲第一大经济体二季度经济出现萎缩。作为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引擎,德国经济的低迷凸显出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所描述的温和且不均衡的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尽管欧洲央行祭出史无前例的货币刺激措施,但欧元区在提振经济增长和应对通货膨胀方面依然举步维艰,德拉基称结构性改革的不足是其中一个关键原因。虽然暖冬因素使德国经济数据存在一定的失真(产量集中在当年前几个月),但德国央行行长Jens Weidmann此前警告称,德国必须调整,否则可能失去欧洲经济增长引擎的地位。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Ralph Solveen表示,本周的数据或强调欧元区的问题已经向北面国家蔓延。经济复苏的疲弱肯定会给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的鸽派成员增添更多底气,他们将呼吁央行施加更多刺激措施。

根据彭博新闻调查得出的预期中值,截至6月份的3个月,德国GDP料下滑0.1%,为2012年以来首次出现经济萎缩。另外几项调查显示,二季度欧元区和法国经济料分别增长0.1%。上述GDP数据将于8月14日公布,同时公布的还有荷兰、奥地利和葡萄牙经济数据。

改革呼声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上月发布,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6%。而意大利第二季度GDP却环比下降0.2%,在加上之前第一季度下跌0.1%,该国经济因此陷入2008年以来的第三次衰退。德拉基上周点名批评意大利,称其改革没有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