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周五前将就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做出决定

欧盟周五前将就进一步制裁俄罗斯做出决定

汇通网2014年09月03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意大利外长、欧盟提名外长莫盖里尼称,欧盟将在周五(9月5日)之前就针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做出决定。

相关链接:【专题】欧美VS俄罗斯:制裁大战升级 多国经济受伤 

意大利外长、欧盟提名外长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周二(9月2日)称,欧盟将在周五(9月5日)之前就针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做出决定。

莫盖里尼在欧洲议会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有关制定新一轮制裁措施的工作已于周一展开,欧盟委员会将在周三(9月3日)前公布方案。她称,相关决定将在周五前做出。

上周六(8月30日)被欧盟领导人选定担任新任外长的莫盖里尼称,乌克兰东部局势正变得越来越令人关注。她对记者表示,欧盟讨论的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她认为须对此做出最强烈的回应。

此外,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官员厄廷格(Gunther Oettinger)周二发布声明称,可能会在9月中之前就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天然气僵局进行三方谈判,但谈判日期和地点还没有确定。

厄廷格在声明中称,欧盟和俄罗斯将于周四(9月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技术会议,会议旨在对冬季的供应安全相关数据进行分析;下周一(9月8日)他将和乌克兰能源部长普罗丹(Yuri Prodan)举行会晤。

他还表示,在此次会晤举行后将决定下一轮三方天然气谈判的日期和地点,有可能在9月中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