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莫盖里尼说欧盟不迟于5日决定对俄制裁方案

莫盖里尼说欧盟不迟于5日决定对俄制裁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08: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即将出任欧盟新一届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意大利外长莫盖里尼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不迟于5日就制裁俄罗斯的新方案作出决定。

新华社记者孙奕 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即将出任欧盟新一届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的意大利外长莫盖里尼2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不迟于5日就制裁俄罗斯的新方案作出决定。

莫盖里尼说,欧盟委员会最晚于3日提交新的对俄制裁方案。接下来3日内,欧盟成员国常驻代表每天都会碰头,不迟于5日就此作出决定。

在8月30日举行的欧盟领导人特别峰会上,欧盟表示将在一周内拿出建议方案,根据乌克兰事态发展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行动。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8月7日,俄罗斯出台反制措施,宣布暂停进口原产于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和果蔬等食品。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9月1日表示,如果西方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将采取反制措施。(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