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新任外长:对俄制裁须是更全面战略一部分

欧盟新任外长:对俄制裁须是更全面战略一部分

汇通网2014年09月02日08: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称,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必须是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行为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应当能够让俄罗斯政府的行为更理性。

据外媒周一(9月1日)报道,欧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称,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必须是应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行为的整体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应当能够让俄罗斯政府的行为更理性。

莫盖里尼在周末刚刚获得任命,她在任命后第一次接受采访时称,将制裁作为更全面的战略的一部分,这可能是欧盟有时忽视的一点。莫盖里尼还担任意大利外交部长。

莫盖里尼在接受意大利日报《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时称,重点是制裁对俄罗斯经济产生的影响令俄罗斯领导层理性行事。她称,在这个阶段,俄罗斯政府正在违背自己人民的利益行事。

她在采访中表示,欧盟不再认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存在伙伴关系,普京没有信守俄罗斯对欧盟的承诺。她称,这种伙伴关系已经不复存在,俄罗斯现在已经不再是欧盟的战略伙伴。

《晚邮报》周一刊登了采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