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穆迪再次下调法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穆迪再次下调法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汇通网2014年08月19日08:36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法国经济增长预期。将法国2014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5%,此前预期为0.6%;下调法国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9%,此前预期为1.3%。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一(8月18日)将法国2014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5%,此前预期为0.6%;下调法国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9%,此前预期为1.3%。这是该机构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下调该国经济增长预期。

上周四(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二季度经济陷入停滞,穆迪称,该国上半年投资支出的减少对经济增长潜能十分不利。

穆迪称,预计2015年法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例将达到3.6%,高于欧盟3%的上限。法国政府“保持税收和支出计划不变的决定”将挑战欧盟有关政赤字占GDP的比例上限为3%的规则。

穆迪强调,如果欧盟给法国更多时间来降低财政赤字,这将有损欧盟整体的评级,因为这会给欧盟管理机制带来挑战。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