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匈牙利总理称欧盟制裁俄罗斯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匈牙利总理称欧盟制裁俄罗斯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汇通网2014年08月18日09:1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8月15日称,欧盟就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令自身经济受到伤害,希望欧盟重新考虑其制裁政策。斯洛伐克总理菲乔也指责欧盟的制裁“没有意义”,称制裁威胁到欧盟的经济增长。

相关链接:【专题】欧美VS俄罗斯:制裁大战升级 多国经济受伤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Viktor Orban)上周五(8月15日)称,欧盟就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令自身经济受到伤害,希望欧盟重新考虑其制裁政策。

斯洛伐克总理菲乔(Robert Fico)上周四(8月14日)也指责欧盟的制裁“没有意义”,称制裁威胁到欧盟的经济增长。

欧尔班接受一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西方国家奉行的制裁政策——那是俄罗斯所作所为的必然后果——对我们的伤害超过对俄罗斯的伤害,在政治上,这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匈牙利非常依赖从俄罗斯的能源进口,前者还在今年早些时候与俄罗斯核能公司Rosatom就扩建匈牙利唯一的核电站达成了100亿欧元的合约。

俄罗斯还是匈牙利在欧盟以外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13年匈牙利对俄罗斯的出口额为25.5亿欧元。

欧尔班说,“欧盟不应当只设法补偿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或希腊的生产商,而是应当重新考虑整体制裁政策。”

欧尔班早已发出信号暗示反对经济制裁俄罗斯,原因是他担心这么做伤害本国经济。他在周五表示,将想办法促使欧盟重新考虑其政策。

他说,“我将尽最大的努力——当然我们都知道匈牙利的分量,因此可能出现的结果也很明显——但我正在寻求合作伙伴来改变欧盟的制裁政策,我认为相关政策考虑得不够全面。”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