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颁布食品进口禁令 欧盟或每年损失百亿欧元

俄颁布食品进口禁令 欧盟或每年损失百亿欧元

汇通网2014年08月08日09:4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德国莱夫艾森研究所分析性综述指出,俄罗斯从欧盟进口食品和农产品总额每年约达100亿至120亿欧元。在俄禁止进口所有食品和农产品情况下,欧盟或损失同样金额,在有选择限制进口的情况下损失可能降低。

据俄新网报道,德国莱夫艾森研究所(Raiffeisen Research)分析性综述指出,俄罗斯从欧盟进口食品和农产品总额每年约达100亿至120亿欧元。这样一来,在俄禁止进口所有食品和农产品情况下,欧盟或损失同样金额,在有选择限制进口的情况下损失可能降低。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周四(8月7日)表示,俄罗斯现针对那些制裁莫斯科的国家实施大范围的食品进口禁令,并正在考虑对欧美航空公司采取更广泛的报复性措施。 

梅德韦杰夫在每周政府会议开始时称,他已签署一项政令以履行总统的命令,俄罗斯现在对牛肉、猪肉、水果、蔬菜、禽肉、鱼、奶酪、牛奶和乳制品实施全面进口禁令。

在数月来对西方制裁措施不予理睬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终于开始反击,下令颁布食品进口禁令。莫斯科目前暗示,报复性措施或波及其他行业,尤其是飞机、汽车和船舶制造商。

“全俄人民阵线”农业发展问题工作组成员纳努希扬认为,俄罗斯对西方制裁的回应将令农产品过剩系迫切问题的国家失去大量销售市场;但对俄罗斯而言,这些措施将成为带动经济的火车头,包括借此建立农业及相关行业方面的新工作岗位。

专家认为,俄罗斯制造商将从这些措施当中得益。他指出,“我们今天可以自己自足。限制进口将为扩大本国品质产品的生产规模创造经济条件,限制至今还持续对俄出口的类似‘布什腿'(鸡肉腿)的这些产品”。关于通货膨胀方面,社会重要商品的价格将不会出现实质性的上涨,因为总统的命令中规定了保证措施,这些措施将抑制价格上扬。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