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官员称俄食品进口禁令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大

美官员称俄食品进口禁令对美国经济影响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8日09: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高级官员7日表示,俄罗斯对西方国家采取的食品进口禁令将对俄罗斯经济复苏造成进一步伤害,但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产生明显影响。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白宫高级官员7日表示,俄罗斯对西方国家采取的食品进口禁令将对俄罗斯经济复苏造成进一步伤害,但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产生明显影响。

为回应美欧对俄进行的经济制裁,俄罗斯联邦政府7日公布食品进口禁令清单,对原产于美国、欧盟等多个西方国家的肉类、奶制品、果蔬等暂时停止进口。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当天在电话会议中告诉记者,俄罗斯对西方国家采取的反制措施将令俄罗斯在国际社会处于更加孤立的地位,并对俄罗斯经济造成进一步伤害。他说,美欧对俄采取的经济制裁已造成国际资本加速撤出俄罗斯,并导致其经济增长更加疲弱,而俄罗斯出台的食品进口禁令将进一步推升该国通胀水平。

弗曼指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更加强劲和更多元化,俄罗斯采取的上述反制措施不会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产生明显影响。他表示,美国对俄出口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不到1%。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戴维·科恩当天也表示,俄罗斯的反制措施对本国消费者影响更大。他强调,如果俄罗斯不采取缓和乌克兰危机的举措,美国准备对俄罗斯出台进一步的经济制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特雷弗·金凯德则表示,俄罗斯采取的食品进口禁令可能会违反世贸组织规则,美国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并采取适当的回应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