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实质薪资年率创近四年半最大降幅

日本6月实质薪资年率创近四年半最大降幅

汇通网2014年07月31日11:0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7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实际薪资同比(年率)降低3.8%,为近四年半(2009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表明薪资增长仍慢于物价上升的步伐。

日本政府周四(7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实质薪资连续第12个月下滑,表明薪资增长仍慢于物价上升的步伐。

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6月实际薪资同比(年率)降低3.8%,为近四年半(2009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当时同比下滑4.3%。

但受薪者6月特别加给增加0.3%,表明一些公司正逐步提高薪资。特别加给主要是夏季奖金。

日本企业多数在6月发放夏季奖金,但也有一些企业在7月或8月发放。

现金收入、加班工资

6月整体现金所得(劳动现金收入)年率增长0.4%,5月有增长0.8%修正为增长0.6%。

6月加班工资年率增长1.9%,为连续第15个月增长,但低于前月4.0%的增幅。

日本央行官员多次表示,就业市场趋紧将推升薪资,从而扶助消费者支出。

以下为6月薪资与加班工资(单位为日元)、工作时数以及员工人数等初步数据细节: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