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石田:第二季GDP或负增长

日本央行石田:第二季GDP或负增长

汇通网2014年07月29日11:1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石田浩二7月29日称,8月公布的日本第二季度GDP数据可能出现负增长,但经济料仍保持增长动能。

日本央行(BOJ)审议委员石田浩二(Koji Ishida)周二(7月29日)在日本下关市会见当地企业领袖时发表讲话称,日本经济继续温和复苏,央行货币政策正发挥预期效果。

国内经济方面,石田浩二指出,下月(8月)公布的日本第二季度GDP数据可能出现负增长,但经济料仍保持增长动能;就业市场形势对于家庭支出能否保持强劲,可能至关重要;资本支出预计将呈现温和增长的趋势;实际收入可能下跌,并将会影响支出。

石田浩二指表示,将密切关注消费支出及出口情况。

出口方面,石田浩二称,出口继续缺乏动能;日本企业将生产转往海外等结构性因素,可能是出口疲软的部分原因;出口环境将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加快而逐步改善,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谈及消费税影响时,他表示,4月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可能将逐步减弱;将会详细评估,企业是否越来越多地通过提价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针对央行货币政策及通胀目标,他表示,量化及质化宽松(QQE)政策正在对市场产生预期的影响,10年期日本公债收益率仍在极低水平;通胀料将在预期区间中段时间触及2%,不宜只根据核心CPI数据判断日本央行的物价目标是否实现,必须考虑其它数据以判断整体物价趋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