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非农或增23.3万 二季GDP料增3%

美国7月非农或增23.3万 二季GDP料增3%

汇通网2014年07月30日14: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调查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23.3万,增幅低于6月的28.8万,也不及第二季度月均增幅27.2万。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7月29日),三菱东京日联银行(BTMUFJ)驻纽约首席金融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称:“美国企业主似乎不怯于增聘人手;经济复苏基础稳固,我们预计7月的数据也会显示出这一点。”

路透调查结果显示,市场预期中值料周三将公布的美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年化季率增3.0%,较第一季度大幅反弹。受天气因素影响,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大降2.9%。

此外,年内余下时间经济料维持这种增速,分析师们称就业稳健增长为其乐观看法提供依据。

富国银行(WFC)驻北卡罗莱纳夏洛特的首席分析师John Silvia表示:“鉴于美国就业市场的力道,我们仍认为第一季度增长疲弱是一次性事件,就业市场趋势更好地反映出当前经济的走向。”

非农与失业率预测

调查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料增23.3万,增幅低于6月的28.8万,也不及第二季度月均增幅27.2万。

然而,若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23.3万,这将是就业人数连续第六个月增幅超过20万,为1997年以来最长连增纪录。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市场预期中值料美国7月失业率维持在六年低位6.1%。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8月1日)晚20:30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非农分项数据预测

民间部门料将成为7月就业岗位增加的主要来源;政府非农就业人数料温和增长,6月为增加2.6万。

制造业就业人数料增1.5万,6月增加1.6万。但分析师指出,制造业就业岗位增幅可能超出预期,因车企数据显示7月生产强劲。

建筑业就业人数增速或会略微加快,但7月房屋开工数据表现疲弱,可能会带来下行风险。

在零售部门带动下,服务业就业人数料会温和增长。

薪资预测

7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升0.2%,年率料升2.2%,仍远低于令美联储不安的水准。但近几个月的增势表明,薪资增长一直在加快。

法国巴黎银行(BNPP)分析师Laura Rosner称:“过去几个月的平均时薪增幅几乎都快到0.3%,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年率增速接近3%而非2%的观点。”

7月平均每周工时料持平于34.5小时,但考虑到汽车生产强劲,此数据也许会意外增加。

美联储:料早于市场预期加息

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稳步下滑以及独立调查显示聘雇增加,均证实就业市场增强,提升了美联储(Fed)将比当前金融市场预期更早且更积极加息的几率。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on)本月稍早就曾警告称,存在较市场预期提前加息的这种可能性。美联储自2008年12月来一直将指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准。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第二季度首次升息。

[责任编辑:王静]